金融情报局网

特斯拉电动车销量达20万辆 消费者失去补贴资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18-07-13 10:49:38 来源:腾讯科技

从中国到美国,全世界许多国家的政府对电动车(国内所称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了不同程度的补贴和税收优惠,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车。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随着加州特斯拉公司的电动车销量达到额度,未来消费者将无法再享受到来自美国联邦政府的补贴。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已经对外证实,迄今为止电动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20万辆。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对于电动车消费补贴的规定,每一家汽车公司拥有20万辆的补贴额度,消费者将获得7500美元的补贴。不过20万辆额度耗尽之后,政府将会缩减乃至取消补贴。

据报道,在2018年之内,美国消费者继续购买特斯拉电动车,仍然可以享受联邦政府补贴。明年上半年,消费者只能享受到3750美元,如果是明年下半年购买,则享受的补贴仅为1875美元。之后,消费者购买特斯拉电动车,将难以享受任何联邦政府补贴。

不过,除了联邦政府之外,美国各州政府也推出了电动车补贴措施,不过不同的州规定内容差异巨大。

特斯拉公司也是美国第一个电动车销量突破20万辆的厂商。不过媒体预测,通用汽车、日本日产等电动车制造商,距离耗尽20万辆补贴额度距离已经不太遥远。

对于美国的电动车行业和喜欢驾驶环保车辆的消费者而言,政府补贴取消并不是好消息。据报道,此前美国有议员曾经提出,修改制度取消20万辆的限制额度,继续大力支持电动车发展,但是这尚未变成正式的制度。

此前,特斯拉公司发布了第一款大众经济车型Model 3,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为350公里,价格仅为3.5万美元,续航里程以及比较合理的价格,引发了消费者对该车型的极大热情,迄今为止,特斯拉公司已经获得了全球40万辆的订单。

不过,Model 3目前的产能仅为每周5000辆。为了改善财务状况,特斯拉决定首先生产Model 3的高端高利润版本,其中包括续航500公里的版本,售价高达4.9万美元,另外特斯拉近期开始对外推广四驱版、性能版,这些车辆加上各种内饰选项,购买成本将达到六七万美元。

有消息称,预定标准版Model 3的消费者,可能需要等待一两年时间才能够提车。

另外,消费者预订Model 3主要看重的是比较低的价格门槛,随着特斯拉公司电动车无法获得联邦政府的7500美元补贴,这是否会打击Model 3未来的销量,尚不得而知。

本周,随着Model 3产量逐步提高,特斯拉公司也修改了消费者订购的一些政策。对于美国加拿大消费者,特斯拉公司正式开放销售Model 3,消费者可以在官方网站进行个性化配置定制,另外支付2500美元的预付款,过去支付1000美元定金的预定环节被彻底取消。

据业内专家和行业媒体指出,如果电动车取消政府补贴,行业将会进入一个“挑战时期”,因为目前从电池、整车的成本来看,电动车仍然无法和传统的燃油车进行竞争。

通用汽车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是电动车的积极研发、制造商。通用可能会跟随特斯拉,在明年用完20万辆的补贴额度。

电动车已经不算是一个新鲜事物,不过由于车用电池的成本下降缓慢,因此电动车在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仍然偏低,而且美国在电动车普及率方面落后于北欧一些先进国家。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的统计数据,去年,在美国汽车总销量中,电动车才占到了1.2%,四年之后的2022年,电动车的市场占比也只会有5%。

关键词: 特斯拉 美国 电动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