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市质监局召开2018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媒体座谈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18-03-22 09:16:29 来源:中国网

今天(3月21日)上午,北京市质监局召开2018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媒体座谈会。记者获悉,截至去年底,已有45家企业确认49款54917件产品存在质量缺陷,并实施召回。

风险监测

去年,北京市质监局对北京生产领域108类1838批次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抽检合格率95.2%。针对监督抽查和情况,对其中涉嫌属于质量缺陷的162家企业,按照《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缺陷产品召回监督管理工作规定(试行)》,开展缺陷调查和产品召回工作。

这些产品涉及儿童服装、安全及报警系统、低压电器、开关、家具、油漆涂料等类别。产品质量监督处工作人员介绍,以儿童服装为例,部分在颈部、腿部的绳带超出了标准要求的长度,容易在儿童日常活动中带来伤害。“被勒住、窒息的情况,每年都有发生。”

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7年底,已有45家企业确认49款54917件产品存在质量缺陷,向北京市质监局备案召回计划并实施召回。今年,还将有部分企业继续召回产品。不过,也有一些企业存在不在注册地无法找到、企业负责人以各种理由拖延等情况。北京市质监局将定期公示召回与消费预警,市民可上官网查看。

今年,市质监局计划对118类产品实施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抽查工作包括消防和安全生产领域(火灾报警控制器、燃气具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车用汽油柴油等)、食品安全领域(与食品直接接触的塑料制品、纸制品等)等七大领域81类产品,计划抽查、监测企业960家。结合产业、产品状况,今年相比2017年增加了智能消费品等17种产品,电动平衡车等被纳入风险监测。

关键词: 监督抽查 质监局 北京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