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宁夏利用3年时间全力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18-04-26 09:41:40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全力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力争2020年年底前,食品相关产品抽检合格率逾95%

4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区决定从5月1日起,利用3年时间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力争在2020年年底前,全区畜禽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以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5%以上,建成20家“放心肉菜超市”,80%的大、中型餐饮企业、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量化等级达到B级(良好)以上。

近年来,我区餐饮业蓬勃发展,目前共有持证餐饮单位26422家。在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餐饮单位点多、面广、数量大;小餐饮占比大、整体质量水平不高;餐饮服务者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

自治区食安办、食药监局研究起草了《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实施意见》。3月28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转发该《意见》。《意见》指出,要通过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全方位治理和提升,重点从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对“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市场入口”等环节的综合治理,提升原料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协同合作,规定农牧部门从源头进行治理,食药监管部门从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管,教育、旅游、住建等部门加大对校园食品、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建筑工地食堂等区域的治理。

关键词: 宁夏 餐饮业 质量安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