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特朗普“约谈” 辉瑞暂缓涨药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18-07-12 14:17:32 来源:新华社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10日说,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德当天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广泛对话”后,决定推迟药品涨价,但延期不超过6个月。

辉瑞公司上周宣布提高多种药品售价,幅度超过10%,包括肺癌、高血压治疗药品。据富国咨询公司介绍,治疗勃起障碍的药物万艾可(俗称“伟哥”)、降胆固醇药物立普妥、关节炎药物托法替尼等大约40种药品涨价。

特朗普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指责辉瑞等美国药企涨价,说它们“应该感到羞耻”,还说政府将予以回应。次日,他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一同面见里德,随后在“推特”上宣布,辉瑞同意把药价降回去。“我们为辉瑞这个决定喝彩,希望其他企业效仿。”

辉瑞公司说,涨价决定已于7月1日生效,这家制药商将尽快恢复先前价格,等到今年年底或联邦政府药品定价方案施行时再涨价。

降低处方药价格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的主要承诺之一。路透社分析,辉瑞公司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可能不涨价,给予特朗普选前“一次短暂胜利”。外界密切关注特朗普所属共和党能否赢得这场选举,继续控制参、众两院。

就降低药价,特朗普政府迄今没有大动作。他今年5月提出降价“蓝图”,宣布一些药企两周内会宣布“自愿、大幅”降价。只是,迄今无一兑现。

阿扎认为,鉴于美国医疗保险系统的复杂性,长期看,降药价需要花数年时间。

关键词: 辉瑞 特朗普 药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