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国家卫健委组织开展长生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18-08-09 14:46:39 来源:国家卫健委网站

国家卫健委网站8月8日消息,8月7日,国务院调查组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的进展情况公布后,国家卫生健康委按照国务院有关部署,立即印发《关于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电视电话培训会议,就有关政策及工作要求、跟踪观察及咨询服务有关技术标准等进行了解读和培训。会议要求各地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立即建立咨询服务点,设置醒目标识,配备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对相关接种者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目前,全国各地均启动了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据统计,共确定接种单位咨询服务点36482家,包括设在医院的3150家,设在疾控中心的1844家,设在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4909家,设在村卫生室和乡镇卫生院的26273家等,并公布了咨询电话。

同时,为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进一步临床观察服务,我委要求各地要设立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各地共设置定点医疗机构2655家。

关键词: 长生狂犬病 疫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