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驻晋央企完成阿尔及利亚首笔境外工程款人民币结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18-10-10 11: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5日,山西太原一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经历了过去11个交易中的10次下调后终于迎来大涨。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80,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415个基点,创下自2017年10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升幅。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网太原9月11日电 (任丽娜)驻晋央企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11日传来消息称,该公司与汇丰银行阿尔及尔分行完成马斯卡拉省3048套住房项目的首笔以人民币为结算币种的外汇转出业务,至此,该公司在阿尔及利亚承建的项目真正跨入境外工程款人民币结算新时代。

  此次按照人民币计价结算,是中资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减少汇兑损失的现实需求,也是中阿两国加强贸易合作、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动选择。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扩大人民币支付结算范围,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贡献力量。

  在以往的外汇转出业务中,在阿尔及利亚项目需要先汇出美元到国内银行,再由国内银行根据即时汇率结汇,整个过程繁琐复杂,且周期较长,极容易造成项目外汇资金周转困难。现阶段实现境外工程款人民币结算,极大缩短转结汇流程和时间,提高了项目外汇资金周转效率,减少了外汇风险。

  中铁十七局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的核心成员,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之一,先后在20多个国家承建铁路、公路、房建、通信、电力等工程。

  2018年,针对阿尔及利亚央行所发布的通知,中铁十七局与汇丰银行阿尔及尔分行就人民币结算事宜进行了持续沟通,并多次就具体实施细节及实施过程向阿国央行进行咨询。2018年7月27日,该公司马斯卡拉省3048套住房项目在阿尔及利亚完成首笔境外74万元工程款人民币结算业务,并与8月10日到达国内账户,顺利完成了该公司在阿尔及利亚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首笔人民币结算。

  近年来,中铁十七局积极响应“大海外战略”思想,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于2007年8月进入阿尔及利亚建筑市场,先后承建了东西高速W8标、赫利赞省4000座大学城、赫利赞省400套住房和马斯卡拉省3048套住房、贝佳亚连接线、东西高速东标段等多个阿尔及利亚重点工程项目,工程承揽总额达到81.17亿元,该公司已成为阿尔及利亚最知名的中资建筑企业之一。(完)

证券股票开户

关键词: 阿尔及利亚 工程款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