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阿里妈妈将推信息流营销产品 形成赋能商家的新三驾马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18-10-19 10:37:09 来源:财经网

10月17日,阿里妈妈在“正在发布”产品发布会上透露,将推出信息流营销产品,与原有拳头产品直通车、钻展一起,构成赋能商家营销的“新三驾马车”。

据介绍,信息流营销是对手淘原有各场景下的“猜你喜欢”功能进行了梳理和重塑,将手淘首页、购物车、收藏夹、支付、物流、订单等流程,通过软件系统智能运算后以走心推荐的方式呈现给消费者。其特点在于营销即内容,信息展现样式丰富,包括商品、图文、视频、清单、权益等淘系内的原生内容,覆盖消费者购物的全链路。

在新版手淘中,“猜你喜欢”C位出道,信息流的内容比重大有提升。不仅可以让用户“逛”到更具专属性的商品和内容,提升整体用户体验;对商家来说,这种开放的模式增加了推荐场景下的营销通路,同时分发效率的提升,使其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

这也意味着玩法的改变,信息流营销强调的是对消费者A(认知)I(兴趣)P(购买)L(忠诚)状态的关注,商家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营销场景和目标,在购物前、中、后链路设计环环相扣的营销内容来触达影响消费者。

除此之外,阿里妈妈也对传统拳头产品直通车、钻展进行了以人为维度的梳理,推动整体产品、技术、运营体系的系统性规划落地。以消费者运营为中心,直通车、钻展、信息流成为阿里妈妈赋能商家营销的新三驾马车。

数据产品是保证新三驾马车快速行进的基石,据透露,阿里妈妈对底层数据产品进行了升级。以大数据管理平台“达摩盘”为例,2014年上线初衷是帮助商家系统性利用自身数据进行定向营销,新版达摩盘在原有产品功能基础上,新接入全域数据增加以“超级用户”为核心的人群价值体系,及人群流转分析和再营销功能等,提供消费者精细化运营解决方案,提升商家拉新效率。

在阿里巴巴集团CMO、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看来,“今天的营销已经升级到了不止是投广告、拿到销售转化效果而已,真正的营销价值其实来自于商家对于粉丝、对于会员的长期积累和高科技的运营。”

关键词: 信息流 阿里妈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