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Waymo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收费跟Uber类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18-12-07 16:20:16 来源:TechWeb

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周三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

Waymo应用(图片来自Waymo官网)

这项服务和Uber、Lyft类似,乘客在Waymo应用输入起点和终点后,Waymo应用就会显示估算价格,收费跟其它网约车类似。

不过Waymo One服务目前只对几百个用户开放,并且,该服务目前只在凤凰城几个城郊区域开放,范围也很小。

另外,虽然Waymo提供的汽车是自动驾驶的,但仍然会配备安全驾驶员,主要是为了让乘客安心。

谷歌早在2009年就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于2016年年底把自动驾驶汽车业务从X实验室分拆出去,成立新公司Waymo。Waymo由约翰·克拉夫茨克领导。克拉夫茨克是前现代汽车美国总裁。

Waymo自动驾驶汽车已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测试,Waymo CEO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10月10日在官网透露,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的行驶里程已超过了1000万英里(约1609万公里)。

关键词: 自动驾驶 出租车服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