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18年国产奶粉质量排名前十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19-03-25 16:58:29 来源:排行榜123网

现在婴幼儿奶粉市场上品种繁多,相信很多妈妈都希望给孩子的都是最好的,进口奶粉不仅价格昂贵、且受到限购的影响让许多家庭都望尘莫及。其实,近年来随着国家质检局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也有不少质量非常棒的国产奶粉品牌,那么,国产奶粉质量排名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看看排行榜123给大家带来国产奶粉质量排行的详细介绍吧!

国产奶粉质量排行榜十强:伊利、贝因美、飞鹤、雅士利、太子乐、合生元、完达山、圣元、光明、君乐宝

NO.1伊利

伊利集团由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和原奶五大事业部组成,全国所属分公司及子公司130多个,旗下拥有雪糕、冰淇淋、奶粉、奶茶粉、无菌奶、酸奶、奶酪等1000多个产品品种。其中,伊利金典有机奶、伊利营养舒化奶、畅轻酸奶、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巧乐兹冰淇淋等是目前市场中最受欢迎的“明星产品”。

发源地:中国内蒙古

创建时间:1960年

主要功效:益智营养+有效吸收+免疫保护

主要特点:富含优质蛋白、奶香浓郁 添加成分:DHA、叶酸、活性双歧益生菌

营养成分:

1、伊利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奶蛋白质是全价的蛋白质,它的消化率高达98%。

2、伊利牛奶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它的消化率在95%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维生素。

3、伊利牛奶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乳糖,是最容易消化吸收的糖类。

4、伊利牛奶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状态,而且各种矿物质的含量比例,特别是钙、磷的比例比较合适,很容易消化吸收。

NO.2 贝因美

贝因美集团以“关爱生命,热爱生活”为宗旨,全方位服务于中国婴童事业。公司基础业务自主研发、生产贝因美系列婴幼儿食品,共计100多个品种。“爱婴工程”启动至今,贝因美已无偿向全国近300家多胞胎家庭、数千家困难婴幼儿家庭提供了援助,并捐赠儿童福利院300多次,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这些都显示了贝因美在婴童行业里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更彰显了贝因美勇担社会责任的决心和魄力。

发 源 地:中国杭州

创建时间:1992年

主营行业:奶粉、营养品

营养价值分析:

1、特别添加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

2、合理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例;

3、特别添加亚油酸、α-亚麻酸和DHA、ARA

4、特别添加 5种核苷酸、双歧因子、β-胡萝卜素

5、特别添加左旋肉碱、肌醇、牛磺酸、叶酸

5、合理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例

7、不含蔗糖

NO.3 飞鹤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62年,迄今已有40多年专业乳品制造历史。2002年3月,加盟美国乳业有限公 司(ADY),成为其在中国的第一家独资企业,专业从事营养乳品的科研开发与生产销售。2003年5月飞鹤乳业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乳品行业第一家在美国上市企业。2005年4月,飞鹤乳业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发 源 地:中国黑龙江

创建时间:1962

主营行业: 奶粉、辅食、营养品

营养价值分析:

1、均衡营养:蛋白质供给机体营养。

2、补充能量:脂肪能能量,提供牛奶浓香。

3、润肠:牛奶中含有乳糖,乳 糖对于幼儿发育非常重要,它能促进人体肠道内有益菌的成长,仰制 肠内异常发酵,有利肠道健康。

4、明目:维生素A促进正常生长与繁殖维持上皮组织与视力。

5、壮骨:维生素C抗坏血病;维生素D能调节各代谢骨骼组织中的造骨细胞的钙化能力。

6、抗衰老:维生素E有抗氧化衰老的功效。

NO.4 雅士利

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知名度较高的现代化大型企业,公司资金实力雄厚,人才汇集,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及工人三千多人,先后引进15条国内外先进的食品生产线,主要生产奶粉、麦片、豆奶、米粉等为主的四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畅销全国及东南亚、欧美等地。20多年来,集团股份生产的“雅士利”牌各类系列产品,先后荣获国际、国内等30多项殊荣

发源地:广东

创建时间:1983年

主营行业:麦片、豆奶、米粉

营养价值分析:

1、其中“OPO结构脂”实际上是一种结构化的脂肪,其中棕榈酸含量高达70%。不饱和脂肪酸(以0表示)与棕榈酸(以P表示)就像项链上的珍珠与宝石,以脂肪酸-棕榈酸-脂肪酸的结构串联在结构链中,就是我们所说的“0-P-0结构”啦。

2、母乳中这种“0-P-0”结构的脂肪,经过宝贝的肠胃时,脂肪酸会先被宝宝消化吸收, 棕榈酸稍后才会被释放并吸收,这种循序渐进的消化方式,对于宝宝的肠胃更加温和,易吸收,更加减少了宝宝的腹胀发生。

3、市面上大部分普通奶粉中的脂肪结构,与母乳中的脂肪结构正好相反,为“P-0-P” 结构,这直接影响了营养物质的释放顺序,而且这是因为作为奶粉的重要原料——牛奶,其脂肪结构中,只有40%的脂肪链为“0-P-0”结构,植物油更是低得可怜,只有约5~20%。

NO.5 太子乐

太子乐乳业借势奶粉新政推出太子乐挚悦、安美全家奶粉等多款明星产品,营养更有针对性得到广泛好评。哈尔滨太子乐乳业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婴幼儿配方奶粉、乳粉),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太子乐”商标被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商品与质量》打假保优维权中心授予“健康维权联盟单位”,公司还有八种产品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

发源地:哈尔滨

创建时间:2001年

主营行业:乳制品

营养价值分析:

科学合理的营养配比是宝宝营养补充的有力保障。太子乐奶粉中添加GOS和FOS,肠道吸收好,代谢负担小。太子乐奶粉加入开发智力的DHA和ARA,帮助大脑发育,宝宝智力发育好。

NO.6合生元

合生元针对其高端定位的特点,对市场进行细分,不同市场研发出不同系列的产品。合生元全新推出含有SN-2PLUS亲和均衡配方奶粉,源自合生元极致均衡科技理念。全新的SN-2 PLUS亲和均衡配方,全面营养,充分吸收,助力宝宝成就五大黄金成长表现(吸收好、情绪佳、长得高、体质好、学得快),完善宝宝均衡成长每一步。

发 源 地:广州

创建时间:1999年

主营行业: 奶粉、辅食、营养品

营养价值分析:

合生元益生菌冲剂(儿童型) 专为儿童及婴幼儿配制,采用天然菌种,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副作用,富含嗜酸乳杆菌,婴儿双歧杆菌,两歧双歧杆菌。

NO.7 完达山

完达山乳业的奶源基地主要分布在北纬45度,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黑土带之一,这里土质肥沃、草质肥美,非常适合奶牛的生长和泌乳,是世界公认的优质奶源带。在这一优质奶源带上,有完达山600万亩天然草原牧场,50万头良种奶牛,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生产优质原料奶的自然资源基础。

发源地:黑龙江

成立时间:1997年

发源地:黑龙江

经营范围:乳制品,豆制品,保健品

营养价值分析:

1、营养易吸收

2、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NO.8圣元

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是集产品研发、乳品生产、市场销售、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专业乳品企业。公司以“专业、关爱、可信赖“为发展理念,致力于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优化和改善母婴营养方案,主营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辅食以及孕产期女性的配方奶粉和营养产品,主要包括优博仿生配方、优博专业配方、优聪、汇力多、我的天使等直属产品线,以及啊啵、雅乐爱、多护星、蜜星客、育婴博士等特有品牌,是我国八大乳系之一。

成立时间:1998年

发源地:青岛

经营范围:乳品

营养价值分析:

圣元奶粉的奶源来自于远离污染的天然牧场,圣元奶粉奶牛自然放牧,圣元奶粉拒绝使用农药杀虫剂、人工合成激素、抗生素及转基因成分,圣元奶粉自然滋养出安全好奶,从而圣元奶粉避免宝宝被有害物质所侵害。

NO.9光明

光明乳业是我国乳业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一家上市公司,从事乳和乳制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拥有自己的奶源和牧场,2014年, 光明乳业在华东地区市场占有率为22%;其中上海地区达到40%, 全国排名领先。新鲜牛奶, 市场排名第一, 占全国新鲜牛奶市场份额的51%, 占华东地区市场份额的83%;新鲜酸奶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为25%, 占华东地区的44%;常温牛奶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为1.2%, 占华东地区的5.3%, 占上海地区的15%。

成立时间:1996年

发源地:上海

经营范围:鲜牛奶、酸奶

营养价值分析:

1、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奶蛋白质是全价的蛋白质,它的消化率高达98%。

2、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它的消化率在95%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维生素。

3、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乳糖,是最容易消化吸收的糖类。

4、奶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状态,而且各种矿物质的含量比例,特别是钙、磷的比例比较合适,很容易消化吸收。

NO.10君乐宝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乳品研发技术分中心,君乐宝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现有员工5800人,在石家庄、保定等地建有十个生产工厂,主要经营酸牛奶、低温乳酸菌饮料、纯牛奶、花色奶、乳饮料、乳粉等50多个品项。2013年完成销售收入36亿元, 销售增长率高于行业平均增速一倍以上,上缴税金2.3 亿元。低温酸牛奶、乳酸菌饮料市占率居全国第四位。

成立时间:1995年

发源地:河北省

奶粉主要特点:智护配方、OPO亲乳设计

营养价值分析:

君乐宝的奶粉里还有五种核苷酸:这是人体所需的重要免疫物质,是细胞修复与生长的重要元素,也是母乳中富含的主要免疫成分。君乐宝奶粉的营养成分还有牛磺酸:这种是促进营养物质代谢,促进机体抗氧化能力、机体免疫力、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发育的作用。以及叶黄素和益生元组合:叶黄素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为类胡萝卜素家族一组植物中发现的天然的脂溶性色素)的一员,是构成人眼视网膜黄斑区域的主要色素。

关键词: 国产奶粉 排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