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会爆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1-01-05 14:27:51 来源:Wed114女性

煤气罐是一种比较方便的燃火工具,一般都是用于家庭的做饭,但是现在大部分人都是使用天然气了,因此在使用煤气罐上就有很多的不注意,那么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会爆炸?煤气罐使用年限是多久?

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会爆炸:

高温曝晒

易燃易爆品要避免在高温环境下放置,煤气罐这种易燃易爆物品,在经受长久高温曝晒的情况下,很容易就会发生爆炸。

遇到明火

当打开煤气罐阀门的时候会有少量煤气散发到空气中,当空气中有明火的情况下,接触后就会发生燃烧爆炸。

外部猛烈撞击

当煤气罐外部被猛烈撞击过后,煤气罐瓶会发生变形,罐内气体会被压迫,导致罐瓶压力变大,当超过罐瓶的承受力后,煤气气体可能破瓶而出,发生爆炸。

煤气罐超过使用年限

当煤气罐超过使用年限后,煤气罐瓶会出现锈蚀现象,煤气罐的皮管也会磨损破损,如果不及时更换的话,很容易发生爆炸。

煤气罐超量罐装

煤气罐罐装的气体超量后,遇到高温情况,或气温内外差变化较大的时候,气体会有膨胀性,很容易膨胀爆炸。

煤气罐使用年限是多久: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1996年10月1日以前生产的煤气瓶全部已经达到使用寿命,从2012年1月1日开始就不能再使用了,必须强制报废。其实,不光这种‘螺丝瓶’的寿命是15年,其他液化气瓶的使用年限也是15年,到时间了就应该报废,否则会引发火灾和爆炸这样重大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2014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对液化气瓶做了相关规定,我们必须依法执行。

关键词: 煤气罐 煤气罐爆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