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爱吃蟹的消费者注意了!大闸蟹无理由退货范围再扩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1-09-13 08:25:56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吃蟹的好时节。爱吃蟹的消费者注意了:一次性兑付蟹卡、蟹券,可以无理由退货了。继2020年5月1日江苏苏州开展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以来,无理由退货范围再扩大,相城区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加入无理由退货行列。

9月7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保委颁发“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全市第八万家承诺商家”牌匾。授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一次性兑付蟹卡(券)承诺商户代表签约仪式,并授予相城区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站牌。这是全国大闸蟹行业的首例,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针对大闸蟹历年来消费投诉比较多的情况,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作为由相城区众多大闸蟹经营户、养殖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充分发挥了沟通协调广大蟹农、经营户与政府部门互动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前,积极倡导200多家会员单位,对自售出之日起30日内、未激活提货的一次性兑付蟹卡、蟹券,提供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退货时需提供蟹卡、蟹券购买凭证),这是解决行业长期以来消费维权的难点、痛点问题的有力举措,更好地保障了消费者的“后悔权”。

据了解,苏州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作为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坚持提质扩面、纵深推进,不断丰富“诚信苏州·消费天堂”创建内涵。接下来,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将紧贴消费者需求,以商户自律、阳光共治为纽带,扩大“放心消费在苏州”的行业参与度、区域覆盖面和氛围辐射面,更好地惠及经济、惠及民生,把实事做得更实、好事做得更好、亮点做得更亮。

关键词: 消费者 大闸蟹 退货范围 无理由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