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国各地的中秋礼品陆续抵达太原 寄递业务进入高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1-09-15 16:24:55 来源:太原晚报

9月14日,记者采访得知,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寄递业务进入高峰。山西极兔速递提醒广大市民,最好提前安排月饼寄递,以保证亲朋好友能及时收件。

记者在新建路的一处山西极兔速递网点看到,不时有市民前来寄递月饼。

“这是我和孩子一起做的冰皮月饼,想寄一些给孩子的爷爷奶奶尝尝。”市民朱女士一大早就将刚刚做好的月饼打包,打电话通知快递员上门取件,给河北的亲人寄去。朱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中秋节,她只要无法回老家看望老人,都会寄一些月饼表达孝心。

业务量的增加忙坏了快递小哥。山西极兔快递员小张告诉记者,早晨上班后一个多小时,他已经接了十几单寄送月饼的业务。“我已经习惯了,每年这个时候,快递业就逐渐进入旺季,接下来还有‘双十一’‘双十二’,会一直忙到春节。”小张介绍,进入9月后,他的工作量开始增加,特别是最近一周,每天派件量均超过150件,相比淡季每天多了二三十件。

记者了解到,除了月饼,老陈醋、汾酒等山西特产也是最近市民寄递比较多的物品。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秋礼品陆续抵达太原,不少年轻人会网购礼品送给老人。

“今年中秋节是21日,预计15日到20日会达到寄递高峰。”山西极兔速递转运中心负责人冯佳文介绍,对于近期月饼收寄量增大,已做好增加人员、增投车辆等应对工作。

关键词: 中秋节 寄递业务 进入高峰 月饼寄递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