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微生态概念横飞 消费者切勿盲目跟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1-09-18 15:22:51 来源:广州日报

在2021年的美妆市场上,“微生态”成为一个难以被忽略的关键词。据介绍,所谓微生态美妆,原理类似于使用酸奶调节肠道菌群,即通过添加活性原料维持皮肤的微生态平衡。如今,谨慎的消费者比以往更为重视美妆产品对皮肤安全与健康的影响,基于皮肤微生态概念所研发的美妆产品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度。

美业颜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间,宣称添加“益生元”的化妆品线上销售额超过1亿元,宣称添加“乳酸菌”的化妆品销售额超过3.5亿元,宣称添加“益生菌”的化妆品销售额超过15.9亿元。

市场调研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预测,2030年,主打微生物组的美妆市值将超过29.7亿美元。

可以看到的是,这条赛道将愈发拥挤。欧莱雅、雅诗兰黛等国际美妆大牌已率先入局,玉泽、韩束等国内品牌也紧随其后,还有更多或大众或小众的品牌也开始了相关研发和布局,并吸引着不少投资机构的注意力。

需要注意的是,在概念泛滥、噱头横飞的当下,“微生态”也难免成为一个难辨虚实的营销热点,打着微生态概念含糊其辞的品牌已接二连三地出现。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要认准正规品牌,认清个人需求,切勿盲目跟风。

关键词: 微生态 正规品牌 个人需求 盲目跟风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