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冬桃换了新名字突然卖火了?你买“爆炸桃”了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1-11-02 16:01:30 来源:北京晚报

近日,刘女士买了一袋“爆炸桃”回家,却遭到了家人的嫌弃,买回的桃子全身炸裂、果肉外露,怎么看都像是捡来的。为此,刘女士还特地跑回超市拍了一条视频作证。在一家超市的货架上,这种桃子的售价在每斤5.68元,有不少人在选购。网购平台上也有这种“爆炸桃”出售,每斤5元至8元。

这些桃子大多产自河南、山东等地。据一名卖家介绍,他家卖的“爆炸桃”是山东映霜红冬桃,是生长230天的晚熟蜜桃,生长周期相对较长,口感甜,今年突然因为“爆炸桃”这个新名字卖火了。

““爆炸桃”其实就是普通的冬桃。由于今年多地雨水较大,果肉细胞膨大过快,才会出现这种果皮裂口的情况。”北京绿农兴云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岳巧云告诉记者,对于果农来说,这种裂口的桃子属于次果,一般是论筐卖,收货价只有几毛钱一斤,用于制作果酱、果汁;品相再差一点儿的直接用作饲料。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桃研究室主任任飞表示,培育一个桃的新品种非常不容易,过程最快也要13年,没人会专门去培育一种裂口的桃子,这是商家的宣传噱头。桃上有了裂口,极易长菌、霉变,如果裂口处有霉斑千万不要食用。

关键词: 爆炸桃 普通冬桃 宣传噱头 易霉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