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名创优品获得“2021年度金点品牌奖”!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1-12-02 15:59:56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名创优品获得“2021年度金点品牌奖”,名创优品将其归因为国潮兴起背后的“兴趣消费”。

围绕“兴趣消费”,名创优品依托自身供应链整合能力,用联合IP推出品质好货的形式破译“国潮”密码,激活消费,也从精神层面与年轻消费群体建立深度交流。与此同时,名创优品通过刚需消费品叠加IP,即“品类文创化”的模式,在满足人生理、安全需求外,融入了社交、尊重、自我实现等方面的需求。此外,“名创优品+IP”这套被年轻人市场验证过的模式也逐渐为“新国潮、新国货”产业的发展输出一套成熟的商业蓝本。

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曾提出,中国消费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低价消费,第二阶段为性价比消费,第三阶段则是“兴趣消费”,而目前消费品行业正处于第三个阶段。“兴趣消费”也形象地刻画了Z世代强调自我、讲究态度、主张个性且追求快乐的特性。

关键词: 名创优品 兴趣消费 新国潮 新国货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