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元旦假期 预制菜相当受消费者欢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1-07 16:14:04 来源:广州日报

刚结束的元旦三天假期,就地过节成许多人的主流选择,这也让本地生鲜消费市场呈现新特点。1月4日,记者从盒马获悉,今年元旦当天对比去年同期,盒马整体销售情况增长0%以上。当中,较受欢迎的商品,包括水果、海鲜、火锅、烘焙面包等。水果方面,近期智利车厘子的市场价格趋于下降,消费者购买欲望也越来越高。同时,现在很多应季的国产水果上市,盒马在售的草莓系列今年更为丰富,往年主要是章姬、丹东红颜这两个品种,今年还有山东产地的淡雪草莓、巴掌大的草莓等,都深受消费者喜爱。

记者留意到,随着多个节日陆续来临,预制菜成餐饮领域一大亮点。盒马方面表示,元旦假期,预制菜相当受消费者欢迎。随着35岁左右的消费者逐渐成为家庭做饭的主力人群,他们选择预制菜的意愿更高。据悉,盒马的年菜现在已经上市了,包括“全家福”、佛跳墙、海鲜大咖等,元旦假期里也有不少消费者买来提前“练手”。

大家就地过节,不少人都愿意在家秀厨艺“露两手”,受此影响,比如烤鱼、调理肉等受消费者青睐。在家打火锅也是主要选择之一。据盒马工坊广州区域采购杨晓蕊表示,“盒马工坊的预制菜当中,卖得最好的单品是调理肉,如牛肉片、手工猪肉滑、小炒肉、烤鱼等,销售比平常增长125%左右。其次是火锅周边产品,例如切好的调料品,蔬菜拼盘等,增长系数超50%。”

此外,今年元旦跟农历新年的时间接近,消费者开始挑选年货。数据显示,元旦期间,一些酒水、巧克力等销量也涨幅明显。

关键词: 节日来临 预制菜 餐饮领域 消费者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