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入冬以来 新疆夜经济让黑夜亮了起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1-12 16:18:26 来源:工人日报

“尝尝好吃的烤肉串?”“最大的冰雪大世界落地新疆啦!”“老板,再来几瓶红乌苏”……热闹的声音络绎不绝,市井烟火碰撞出阵阵香味,刺激着游客的味蕾,绚丽夺目的烟火灯光也吸引着广大市民。入冬以来,新疆夜经济让黑夜亮了起来、人气聚了起来、商圈火了起来。

小摊到广场,综合吃喝玩。夜市是夜经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露天小摊到美食广场,新疆的夜市悄然发生变化。

夜晚降临,新疆阿瓦提县的夜生活从猜灯谜、赏歌舞开始。1月1日,阿瓦提县文旅夜市以刀郎美食大赛为契机正式开业,人们穿梭在集文化、旅游、餐饮、休闲、购物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一时间,叫卖声、歌舞声、爽朗的笑声充满街区,刀郎美食大赛、刀郎农民画展、刀郎故里摄影展等齐聚一堂,各族群众在一尝美食的同时,也大饱眼福。

在寒冬时节,新疆各地的夜市均在室内,占地从千平方米到万平方米不等,冬天的夜市一点也不输给夏天。在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有一座“老北京夜市”,青砖、红墙、脸谱、大红灯笼……处处体现着诗意和浪漫,自带浓浓的老北京味道。在3200平方米的空场地里,设有文化大舞台、电商直播、儿童游乐区、雅包区、散台区、美食小摊等。

热闹城乡的冬天夜市,也能带动就业。在麦盖提县,刚在刀郎美食广场就业的司马义·吐尔洪制作的肚包肉、马肉、马肠深受食客们喜爱。“人多时,一个晚上的营业额能达到四五千元。”司马义·吐尔洪说。

刀郎美食广场不仅是承载夜热闹的“聚宝盆”,还是带动当地青年就业的“孵化器”。今年,麦盖提县将刀郎美食广场作为创业孵化基地,围绕馕、烤包子、烤肉、缸子肉、拉面、抓饭6个种类,采用以工代训的方式培训了200名青年,为该县大力发展“喀什味道”储备了人才。

关键词: 露天小摊 美食广场 新疆夜市 夜经济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