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春节气氛日渐浓厚 郑州人都买啥年货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1-26 15:39:20 来源:大河网

“二十三,糖瓜粘”,2022年1月25日是辛丑牛年腊月廿三,俗称“小年”。春节气氛日渐浓厚,同时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好转,包括郑州市民在内的河南人,已经在忙着迎新春、买年货、送礼盒。岁末年初,郑州人最爱消费的年货品类是啥?哪些年货礼品更受郑州人青睐?

记者走访发现,为喜迎新春消费旺季,郑州各大商超诸如大润发、丹尼斯等都已摆满了米面粮油、干果年货、乳制饮品。当然,上述商超品类是民众春节前后一贯的消费热点,但除了线下购买外,随着电商平台同城配送履约能力的提升,体验年货“小时达”的郑州市民也在显著增加。

据了解,今年在诸如京东到家、小时购等电商平台上,郑州消费者更青睐下单购买肉类礼盒,肉类礼盒成今年郑州人线上下单增速最快的礼品,冷冻肉类礼盒、腌腊制品礼盒增长最快,这也推动礼品袋销量水涨船高。

同时,小家电摇身一变成为郑州消费者的新宠,郑州人格外流行给家里添个小家电或是家电换新,如取暖器、吸尘器、便携音响无线音响、智能家居、吹风机等小家电销售额同比增幅均超过10倍。

今年不回老家安阳过年的王女士称,这是她第一年在郑州就地过年,准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制年夜饭,学着父母的样子去商超采购一批调味料和生鲜。有电商平台数据显示,调味料或调味小食今年春节前也增长神速,如酱瓜、干姜粉、芥末油芥末酱、榨菜、鸡精等都出现在销量榜单前列。

平常小物最关情。临近春节,因疫情无法从外地返回郑州或身处郑州无法返乡的务工人员,更倾向于通过电商平台下单给亲友送去春节礼品。王女士称,她已经给父母下单送去了一箱酸奶、一箱干果,“希望他们在家开心享用美食的时候,我也能有参与感。”据了解,这样的“异地订单”中,送得最多的是纯牛奶、薯片、可乐、车厘子、常温酸奶等零食饮料,而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也是常见选择。

“过年并不只有一种模式,我们喜欢线下购物的烟火气,但也青睐线上购物的便利,偶尔虽然会偷懒,但是也都在努力生活,积极向上。”王女士告诉记者。

关键词: 郑州市 年货品类 肉类礼盒 小家电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