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节日因素拉动黄金消费需求 春节黄金消费同比增长13%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2-10 15:06:28 来源:央视网

中国黄金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黄金消费需求旺盛,同比增长13%,主要是节日因素拉动了消费者对黄金的消费需求。春节期间销售最好的是古法金饰品、硬足金饰品和虎年投资金条。

某商场工作人员 王鹤:节日期间我们的销售额呈两位数的增长。生肖传统系列的一些东西,像挂坠、手绳,还有金条、金钱儿都是我们卖得非常好的产品。同时,今年我们也增加了一些新款,像珐琅工艺的、镶钻工艺的(古法黄金),受到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各地黄金商场产品丰富,产品创新升级,并推出了简约复古风格的金饰,既时尚简约又略带复古,黄金和珍珠叠戴的搭配方法更让年轻人爱不释手。此外,冬奥纪念金银条和纪念金银章也是拉动黄金消费的重要产品。中国黄金协会指出,春节期间,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黄金饰品消费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5%。

关键词: 春节期间 黄金消费 需求旺盛 黄金饰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