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4瓶茅台散瓶酒有61瓶是打孔的?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4-08 15:27:38 来源:广州日报

对于卖给湖南玖品盈香公司204瓶茅台散瓶酒,被发现有61瓶是打孔茅台酒的事情,酒商发声明称非故意销售。河南明道酒业有限公司发声明称,“我们没有参与造假,也并非故意售假。”据悉,目前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为什么在销售之前没有发现这61瓶打孔酒?河南明道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解释,之前的打孔技术比较粗糙,现在的用的是零点零几毫米的针头,然后再用其他的东西封上,拿强光灯照不出来了。据茅台酒鉴定专家介绍,打孔茅台酒是利用专业技术在茅台瓶身打孔以后,把里面的真酒抽出来,再把假酒灌进去,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

明道酒业此前发布声明称,3月8日,明道酒业向长沙酒商——湖南玖品盈香酒业有限公司(简称“玖品盈香”)供应茅台散瓶酒204瓶。3月9日,玖品盈香收到这批货物。3月11日晚,玖品盈香告知明道酒业,发现其中有61瓶打孔茅台。随后双方在长沙确认61瓶酒为打孔茅台之后,明道酒业将61瓶购酒款167750元全额打到了玖品盈香的指定账户。但玖品盈香并没有将这61瓶酒退还给明道酒业。

3月14日,明道酒业收到了玖品盈香“退一赔一”的要求,赔偿款为167750元。明道酒业的理由是,他们的酒也是从其他酒商那里收购的,如果这61瓶酒不退还回来,他们就没法追究上家责任。明道酒业只愿意赔偿80000元。双方无法协商一致。明道酒业表示,公司已经将采销证明、视频监控提供给市场监督部门进行调查,湖南玖品盈香公司表示他们也已经将掌握的证据提交给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键词: 湖南玖品盈香 河南明道酒业 61瓶茅台被打孔 监管部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