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适逢“五一”小长假 武汉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4-27 14:46:49 来源: 极目新闻

适逢“五一”小长假,武汉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防护、健康消费、平安出游。

一、网购细节系心间

伴随互联网高速发展,网络消费越来越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一是选择网络外卖餐饮时,可查验商家主页公示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切勿购买来源不明的网络餐食;收货时,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并及时对外包装消毒,查验外包装是否有污损。二是通过网络购物时,要选择正规网络交易平台,并通过网站的网络支付平台来交易,切勿通过私发链接转账。同时,细分辨、多比较,避免购买到质次价低、虚假返利产品。

二、预约游览错峰行

建议广大市民优先选择市内景点、公园游玩。出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持良好的“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卫生习惯,提前了解景区的开放时间和限流措施,避免因部分景区关闭、仅限提前预订或者网络购票,而无法进入景区影响行程;如通过网络预订门票,完成后,请仔细查看订单内容,特别是对门票兑换时间、是否免预约、可否提前取消等条款要了解清楚。

三、多种渠道护权益

消费过程中,注意保留发票、收据、支付记录、合同协议等消费凭证,一旦遇到消费争议,可优先与商家沟通协商,如双方分歧较大,亦可拨打12315或12345,或登录www.12315.cn、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手机APP、支付宝小程序和百度小程序等多种途径,登录全国12315平台向市场监管部门维权。

关键词: 武汉市场监管局 消费提示 网购细节 预约游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