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武汉气温直逼30℃ 冰柜冰箱成武汉家电市场热销产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5-06 15:30: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夏日将至,武汉气温直逼30℃,不少市民在家里囤上冷饮,为炎热的夏日降温。连日来,极目新闻记者走访武汉家电市场发现,冰柜冰箱热销,家用制冰机、家用立式冷柜等成消费者新宠。

5月4日,在汉口一家家电卖场内,市民周女士正在挑选冰柜。“夏天到了,想买一台小型冰柜用来囤冷饮。家里已经有一台小冰箱,用来存放蔬菜水果肉类等,但容量不太够。”周女士说,比起换一台大型冰箱,再买一台小冰柜比较划算,还能专门用来放冷饮,以防串味。

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家电卖场发现,占地空间小、价格便宜的冰箱、家用冰柜等成为五一假期家电消费者的首选,不少家庭青睐购买150升左右的单开门冰箱搭配100升左右的小冰柜,分别存储不同种类的食物。一套搭配下来需花费2000元左右,比单买一台300升左右的双开门冰箱要便宜。

与此同时,立式冷柜、家用制冰机等成为不少家庭的制冷新宠。4日,刚搬进新家的谢女士正在武昌一家卖场内挑选冰箱和家用立式冷柜。“以前只在餐厅看到过这种存放酒水饮料的大型冷柜,没想到还有小型家用的。”谢女士说,她打算买一台双开门的大冰箱放在厨房,用来储存瓜果蔬菜,再买一台家用冷柜放在新家客厅,不仅能存放饮品,还能增加客厅格调。

市民陈先生则在电商平台下单了一台339元的小型家用制冰机。“4月30日下单的,第二天就到了,马上拆开试用,很方便,往机箱里加水,几分钟后就能出冰。有了这台制冰机,在家就能随时快速制作加冰饮料,还能做冰沙,实现了冷饮自由。”陈先生说,今年的“清凉一夏”就靠这台制冰机了。

极目新闻记者在电商平台看到,15公斤的小型家用制冰机受消费者喜爱,不少店铺月销量超过1000单,月销量最高的一家店铺超1万单。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今,彩电、空调等大家电的销量及销售额同比去年均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500升以上冰箱产品及冰柜的销售则出现了逆势上扬。其中,500升以上冰箱销量同比增长14.3%,冰柜销量同比增长11.6%。

工贸家电武汉唐家墩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家电市场整体销售情况不如往年,但冰箱销量较一季度相比有所增长,较去年同期相比也增长了10%以上。

国美电器徐东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提高生活品质的智能新科技家电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大容量的保鲜冰箱呈现较好的销售趋势。

关键词: 家用制冰机 家用立式冷柜 冰柜冰箱 武汉家电市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