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水上乐园”“漂流”搜索热度直线蹿升 “玩水”消费增幅超十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7-20 08:44:04 来源:长沙晚报

来自美团的数据显示,7月前两周,“玩水”类项目消费环比上月同期激增294%。同期“水上乐园”“漂流”的搜索热度直线蹿升,成为平台最热搜索词第三名和第九名。其中,重庆、杭州、长沙等地“玩水”消费环比增幅超十倍。

户外漂流体验夏日激情

上游群山起伏,乔木参天,林水相叠;下游山间小路葱茏碧绿,水流舒缓,清澈见底……浏阳周洛、大围山等地,因其得天独厚的避暑资源,让消费者得享清凉的同时也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

从长沙驱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浏阳周洛大峡谷。这个周末,不少市民选择来此地避暑纳凉。“漂流体验感很强,既有穿急流、越险滩的激情澎湃,又有观峡谷、赏森林的诗情画意,让人流连忘返。”罗佳佳第一次体验了峡谷漂流后就赞不绝口。

两岸奇峰险峻、河道波涛汹涌,五颜六色的橡皮艇鱼贯而出,在激流的跌宕起伏间“横冲直撞”……同样受到游客喜爱的还有全长5公里、总落差299米的沱龙峡漂流。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量保持在1500人次以上,周末可以达到3000至4000人次。“其中有很多游客是从武汉、江西赶过来的。”

高空玻璃漂流在今夏也大热了一把。在岳麓区莲花山,每天百余名游客来到此地,通过S型、C型、360度弯道,体验如过山车般的乐趣。记者了解到,玻璃轨道也具备较高的安全系数,在家长的保护下,3岁以上的小朋友即可参与其中。“这次是特意带孩子来玩的。”市民汪晟表示,亲子互动、视觉体验都增加了。

水上乐园畅享趣味清凉

大型海啸池、急速滑道、超级悬浮过山车、大喇叭……在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这些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有极高人气。“这里非常适合一家人度假,既有年轻人喜欢的惊险项目,也有孩子玩的水上乐园,老人还可以在一旁躺椅上歇凉。”游客李阳周末带着儿子前来体验,来了之后就被成功“圈粉”。

来自湘江欢乐城雪域水寨分公司的数据显示,7月以来,湘江欢乐城已迎来客流高峰期,目前,欢乐雪域、欢乐水寨两大园区周末基本满负荷接待,即使是工作日客流量也相比平日翻番。其中,7月9日,欢乐水寨开放夜场,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1时30分,夜场客流人数明显多于白天场。“周末欢乐水寨的日接待游客过万,预计今年暑期游客接待人次将创历史新高。”湘江欢乐城雪域水寨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长沙城区较热门的水上乐园有乐水魔方水世界、世界之窗水上乐园、长沙海底世界水上乐园、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等,门票价格从99元至198元不等。上述三家水上乐园均开放夜场,最晚营业至晚10时,且游客单独购买夜场票价格更为优惠。

不断涌现的水上乐园既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项,也让各商家之间形成良性竞争,促进了娱乐升级、更新迭代。各大水世界炫酷电音节、潮流水舞台、防暑清凉屋等新玩法层出不穷,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花样玩水”的愉悦。

乘舟巡游感受惬意休闲

与漂流、冲浪等玩水项目相比较,乘坐一叶扁舟,近距离感受流水的曼妙显得更为宁静悠闲。在洋湖水街游湖一趟,成人30元/位、一米以上小朋友15元/位,这种“悠闲避暑”的方式也获得不少市民青睐。

记者注意到,洋湖水街既有凸显湖湘历史文化精髓的“洋湖书院”,又有展示非遗、祈福主题的福文化殿堂“五福堂”,还有表演湖南传统戏曲湘剧的“九门戏楼”……为了更好地欣赏美景,许多前来游玩的游客都会乘船巡游一番,在湖面上感受水街风光。

夜幕降临,湘江两岸灯光璀璨,江面波光粼粼。7月,长沙水上旅游也迎来了一年中的旺季。16艘穿行在湘江上的游船,高峰期一票难求。“我提前一周买好了票,就是想带爸妈来湘江夜游。”今年刚买了房的“新长沙人”李婷开心地说。

为将湘江游打造成国际都市水上旅游品牌,助力打造湘江、浏阳河百里画廊,一艘客位达到1000座、投资近亿元打造的超级游轮“星辰号”正蓄势待航,未来将成为长沙水上移动地标。

关键词: 水上乐园 户外漂流体验 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 欢乐雪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