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南昌:“浪漫经济”带动“七夕模式”迅速升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8-04 09:49:24 来源:大江网

今天是“中国情人节”——七夕节。连日来,南昌各大商场推出各种相应促销活动,提前开启“七夕模式”,“浪漫经济”也在节日氛围带动下迅速升温。

符合年轻人需求的个性化小众花材受热捧

品牌彩妆店纷纷推出限定套盒

据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随着七夕临近,七夕礼盒、口红、项链、香水、红酒等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七夕节礼物。“七夕情人节礼物”也成为热门搜索词。

8月3日上午,南昌市红谷滩区万达广场商场内,充满节日氛围。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品牌彩妆店纷纷推出多种款式的七夕限定套盒。套盒内摆放着各品牌香水或化妆品,且大都添加了鲜花和拉菲草作为装饰。记者还发现,有些套盒的定价也是寓意爱情的数字(如“520”“1314”)。同时,受节日氛围影响,美妆店中的客流量也提升了不少。据商场一店员介绍,近几天经常有男顾客到店里挑选口红和香水,七夕套盒受到许多顾客的欢迎。

球鞋销量大增情侣款衣物热卖

与彩妆店内的男顾客挑选口红等商品相反,近日,某品牌运动鞋专卖店内,购买球鞋的女顾客居多。专卖店店员黄先生介绍,七夕节前卖出的球鞋较衣物更多,而选购衣物的顾客基本都买情侣款。

据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同期男生给女生买礼物的占比为71%,女生给男生买礼物的占比为29%。但到了2021年、2022年,男女生送礼物的比例几乎持平。女生们的节日仪式感不仅是收到礼物,也会精心准备礼物给自己的另一半。

小众化鲜花受年轻人热捧 传统寓意花束依旧畅销

8月3日上午,在南昌苏圃路多家花店内,记者看到种类丰富的鲜花被设计出各种美丽的造型。据多名店员介绍,与往年七夕市场上玫瑰“一花独美”不同,今年更符合年轻人需求的个性化小众花材受到热捧。

此外,与往年相比,新零售也加入了抢占“浪漫经济”市场的大军中。记者在盒马南昌地铁万科店看到,占据“C位”的是品类繁多的各色绣球,包括蓝紫、紫色、花边、杂色以及升级款的重瓣绣球、大海蓝、蜜桃粉等品种。“个性化是今年消费者的追求。买花不再买随机色了,而是定向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种。”据该店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传统的母亲节、七夕节,唱主角的不再是康乃馨、玫瑰、百合这种大众熟知的花材,品种丰富的芍药、绣球以及重瓣的百合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记者在红谷滩区某花店看到,店主蔡女士正在包装客户预订的花束,店内堆满了还未修剪的鲜花。“今年客户提前预订鲜花比往年要晚些。”蔡女士称,可能受到疫情影响,鲜花预订量没有往年多,预订时间也比往年晚了些。不过,她丝毫不担心销量,“虽然订单量少了些,但七夕节当日才是订单高峰,就盼着七夕提高下‘KPI’呢。”

“今年七夕最受顾客欢迎的是阿玛尼红玫瑰和曼塔玫瑰,年轻人买普通红玫瑰的比较少,他们更喜欢新款小众的花,目前卖得最好的一款花束是‘抱抱桶’。”另外,蔡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每年鲜花都有新花样,但鲜花寓意的传统是不变的,该店每年按照11、33、52支花分别代表“一心一意”“三生三世”“我爱你”等浪漫寓意包装的花束依然很畅销。

关键词: 浪漫经济 南昌浪漫经济 七夕情人节礼物 南昌市红谷滩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