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八宝粥的配料是哪八样?八宝粥什么时候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9-07 14:05:47 来源:太原热线

八宝粥的配料是哪八样?

八宝粥也叫腊八粥,是每年腊八节的时候要吃的传统食物,腊八粥原本是指用八种不同材料熬制而成的粥,有粳米、芡实米、薏米、白扁豆、莲子、枣、桂圆和百合,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大家所吃的腊八粥,配料已经远不止这些了,以粳米、糯米为主料,再添加了不同的食材,比如绿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红枣、桃仁、花生、莲子、桂圆、松籽仁、山药、百合,枸杞子、芡实、薏仁米等。

八宝粥什么时候吃?

“八宝粥一般早上喝比较好。早上人体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旺盛,喝八宝粥可以促进消化,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同时,八宝粥具有健脾养胃、益气安神等功效,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容易被人体吸收,对改善肠胃功能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但八宝粥中含糖分,不可以过量食用,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或肠胃消化不良的患者应该减少食用。”

关键词: 八宝粥的配料 八宝粥的配料是哪八样 八宝粥什么时候吃 八宝粥有哪几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