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婴幼儿奶粉不好卖 乳企瞄准“银发经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9-30 09:02:22 来源:广州日报

婴幼儿奶粉不好卖了,乳企正在瞄准“银发经济”?记者获悉:市面中老年奶粉不断推新,价格也在逐渐走高。有机构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中老年奶粉市场规模近85亿元,增速达到19%。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产品同质化问题依然存在、中老年人群“喝奶”的消费习惯也仍需培育,所以短期来看开拓此领域仍有难度。

“实际上,中老年奶粉这个品类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只是一直卖不起价,市场青睐度一般,企业也没太多动力开发。”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相比之下,婴幼儿奶粉则经历了高利润高业绩的阶段。近年来,伴随婴幼儿奶粉不好卖、中老年人群更加注重营养保健了,越来越多乳企将目光瞄准了中老年奶粉市场,市面中老年奶粉价格水涨船高,一改往日大众心中“低价”的印象。

就在近期,达能针对中国市场首次推出中老年羊奶粉、牛奶粉;恒天然也表示将重点聚焦产品高端化升级及中老年奶粉等品类的差异化创新;澳优佳贝艾特也针对中老年人群推出系列奶粉。

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中老年奶粉市场规模近85亿元,增速达到19%。另据全国老龄工委发布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数量将达4.8亿,消费潜力将增长到106万亿,占GDP比例将达33%。业界认为,尽管短期内开拓市场有难度,但长期来看,中老年奶粉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

关键词: 中老年奶粉 银发经济 婴幼儿奶粉 中老年奶粉价格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