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葡萄中的“爱马仕”!阳光玫瑰葡萄价格跌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8-18 08:41:01 来源:潇湘晨报

有葡萄中的“爱马仕”之称的阳光玫瑰葡萄自今年入夏以来,价格一路走低。据媒体报道,有部分地区的阳光玫瑰售价可低至10元一斤。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阳光玫瑰葡萄确有下跌,每斤整体价格在25元上下,比起其他品种的葡萄,阳光玫瑰的价格依然高出不少。

市场:零售价每斤20-30元居多

8月16日,记者走访多家商超、水果店,阳光玫瑰目前已经深入大小商超,在超市、水果店中都能轻松找到,且往往被摆在显眼位置,青翠晶莹的一串串葡萄挤在货架上,等待顾客前来挑选。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看到,目前,阳光玫瑰的零售价主要集中在20元-30元之间;有部分阳光玫瑰以16.8元、18.8元或19.8元一斤出售;也有部分阳光玫瑰价格仍然偏高,零售价每斤在40元-60元。

“贵是有贵的道理的,阳光玫瑰按照果实的大小和品质定价。”一水果店店员拿出售价分别为19.8元一斤和35元一斤的阳光玫瑰给记者介绍。记者看到,19.8元一斤的阳光玫瑰,一颗果实比5角硬币稍大一些,而35元一斤的阳光玫瑰一颗果实则比1元硬币稍大一圈。“35元的口感也要比19.8元的好一些,更脆更甜。”店员介绍道。

阳光玫瑰往往按串称重。一精品水果店店员告诉记者,根据公司规定,他们所售的阳光玫瑰一串重量会在750g左右。记者在走访过程中,恰好碰到一位消费者刚刚选购好一串阳光玫瑰,他选购的是每斤29.8元的中果,最后结算价格一串将近60元。“我挺喜欢吃这个品种的,除了贵没毛病,一周也就吃一两次吧。”该消费者说道。

探因:产量提高促使价格下降

“这两个月以来阳光玫瑰的价格确实跌了不少。”一水果店老板周女士告诉记者。几周前,阳光玫瑰大果的价格为45-58元一斤,中果价格为25-35元一斤,短短几周价格已跌去约30%。“今年刚上市的时候,还有一斤卖七八十元的。”

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阳光玫瑰价格下降主要是因为产量和品质的提高。“听同行说今年产地效益好,产量上来了,价格也就下来了,往年我们甚至都要去四处找,才能采购到产量稳定,品质过关的阳光玫瑰,今年的市场大不一样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市面上的阳光玫瑰多来自于云南和湖南。“云南的水果一直都很好,所以价格也高。本地的品质也不错,并且运输成本低,所以本地的便宜很多。”周女士说道。

“网上的说10元一斤的还是很少的,进货价倒是有不少10元一斤的,在零售端,消费者如果想要买到品质还不错的阳光玫瑰,起码也要18元一斤。”另一水果店老板邓先生告诉记者,阳光玫瑰目前仍是偏高端的水果品种,虽然价格已经降了不少,但是未来继续下跌的可能不大。“未来市场可能会分化,会有一批产品价格压到20元以下,但优质品种的价格会继续坚挺。”

关键词: 阳光玫瑰葡萄 葡萄中的爱马仕 阳光玫瑰葡萄价格 阳光玫瑰葡萄多少钱一斤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