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柿子茶饮成爆款单品 门店日均销量超10万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10-27 09:20:15 来源:华声在线

“柿柿如意”、好“柿”到来,在颇为吉利的谐音梗助力下,今年柿子元素在金秋走红。10月26日,记者了解到,喜茶推出了首款柿子茶“喜柿多多”,单日销量高达10万杯,成为喜茶好喝口味前三的饮品。而奈雪的茶今年首次上新的“霸气好柿”,也收获众多好评。此外,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茶饮之外,不少甜品中也融入了柿子元素。

柿子茶饮成爆款单品,门店日均销量超百杯

深秋已至,各类水果集中上市。茶饮行业也开始了一些积极探索,推出了许多限定新品,其中柿子类饮品就受到市民的喜爱。

10月25日,在喜茶泊富店,店员正在给顾客介绍秋日限定新品“喜柿多多”。“这款饮品是我们最近的畅销产品,它是用新鲜柿子搭配绿妍茶底制作而成、为了丰富顾客的口感与饮品的层次感,还添加了脆啵啵。价格是19元一杯,果茶整体偏冰沙质地,在店内每天至少可以卖出一百杯。”他说。

顾客刘小姐正在在等待订单。她说,这是第四次购买“喜柿多多”了,“柿子很新鲜,和绿茶茶底融合得刚刚好,再加上脆啵啵,整体口感真的很不错,如果不是季节限定,我会一直回购下去。”

不仅仅是喜茶,奈雪的茶也上新了饮品“霸气好柿”。奈雪的茶国金店一位店员表示,10月10日,奈雪第一次上新鲜果茶“霸气好柿”,售价19元。这款饮品在当日便成为奈雪单品销量冠军,上新至今已是过去半个月,热度只增不减,国金门店日均销售破百杯,“每天的订单有很多,这款鲜果茶已经成为门店最热门饮品了。”

衍生品层出不穷,线上套餐销量环比上涨226%

好看的颜值加上好玩的谐音梗,让柿子产品人气飙升。

10月18日,喜茶发布的数据显示,其首款柿子茶产品——喜柿多多自上市以来销量达到了200万杯,单日最高销量高达10万杯,国庆假期期间更是成为各地喜茶门店销量第一的单品。美团数据显示,从十月开始,全国柿子主题线上套餐销量环比上月上涨226%;与柿子相关的餐饮门店数10月以来环比增长103%。

不仅在茶饮行业备受欢迎,柿子在甜品等其他领域,也占有一席之地。

比如全国的连锁品牌里面,就有盒马就出品了柿子雪媚娘;鲜芋仙推出了“芋见好柿”燕麦杯;咖啡品牌代数学家algebraist推出了“霜降柿子拿铁”;蒙牛旗下的冰淇淋品牌蒂兰圣雪联名南京云锦研究所,上架了中国风朱柿锦柿子南瓜味冰淇淋。

10月25日,在美团、饿了么等平台上,记者也发现长沙也出现了不少柿子元素的产品。比如意盒蛋糕专门开辟了“柿子季”专题,产品有柿子南瓜奶酥、柿子拿铁蛋糕等等;还有燕大侠甜品,做成柿子模样的雪媚娘等等。

“我们这款柿子大福,内馅是新鲜的柿子泥加上动物奶油制作的,外皮用薄薄的糯米皮包裹而成,做成柿子的模样。这款大福是我们家的热卖产品,售价每个26元。”BOXMET甜品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这个,他们店内还在新推出了柿子拿铁,售价每杯为31元,最近也卖的不错。

谐音梗助力,营销满足了人们的情感需求

从桂花出道,到好“柿”发生,近年来越来越多新事物开始进入消费领域。

“品牌通过‘柿’、‘事’等谐音梗来讲故事,进行趣味性的营销。一方面与消费者建立了情感连接,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同时,也赋予了产品情绪性的价格,通过吉利的谐音梗,让人们在享用产品时感到喜庆,吉利。”从事甜品行业十余年的莫女士介绍。

据《2022中国饮品行业产品报告》中统计显示,2021年,有近3成的产品使用了谐音梗做营销,2022年在全年50个饮品品牌中上新的1753款产品,其中使用谐音梗传播产品的共有286款,占比约16%。

莫女士表示,除了情感的连接,柿子元素高话题度、强互动性的特点也让其人气居高不下,“很多商家都把柿子元素产品作为限定产品,其余季节元素相呼应,将整体的氛围感拉满,高颜值的产品以及其带来的稀缺性,也符合当下年轻人打卡晒图的心理。不过柿子元素开始流行后,不少品牌绞尽脑汁挖掘它的价值,不仅要在包装上花心思,还需要在产品和用户体验上下功夫,形成产品和口碑的双赢,这才是借柿子营销的正确姿势。”

关键词: 柿子茶饮 喜柿多多 茶饮行业 奈雪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