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母亲节期间康乃馨不再唱主角儿 芍药销售量超过传统的康乃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5-09 15:15:33 来源:济南日报

母亲节来临,鲜花热销。过去多年都是康乃馨唱主角儿,但这两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盒马花园负责人履言介绍,5月7日的平台数据显示,芍药的销售量已超过传统的康乃馨,而且销售额是后者的2倍,成为今年母亲节的鲜花“销冠”。

5月7日开始,济南市民早早启动“母亲节鲜花预订模式”,在盒马花园经四路万达店,员工已提前为母亲节的到来做准备,鲜花包材是日常的2倍以上。

母亲节一早,盒马花园经四路万达店开门2小时,各个品种的芍药就已经售罄,现场非常忙碌,店员表示,“芍药太受欢迎了”,目前已经在抓紧补货,大约中午,一批新花就可以上架了。济南市民郑先生表示,往年都是买康乃馨,今年想要有点“不一样”,芍药的花色多变,而且花骨朵是真“大”,送妈妈更好看。

据介绍,花头大、颜色艳的芍药被称为“五月花神”。济南盒马花园以产自山东菏泽的重瓣芍药为主,包含弗莱明、伊利先生、蓝富士等多个品种。其中红粉、白、复紫是母亲节“人气颜色”,位居芍药销售前三。通过产地直采的模式,盒马花园的芍药价格一直保持稳定,济南盒马花园的芍药价格自19.9元起,一束可包含10枝鲜花。

盒马花园负责人履言表示,通过源头的产地仓建设、确认分选标准、门店养护方式等,层层链路打通,才能保证鲜花价格和品质稳定,预计今年芍药的直采供应量是去年的3倍。也正是得益于提前了至少半年锁定直采基地,盒马的芍药品种多达十几个,从入门级的单瓣、重瓣,到在国内培植的莎拉和巴茨拉、堪萨斯等进口品种,用户可以从3月份买到7月份。

关键词: 母亲节鲜花 济南市民 鲜花预订 盒马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