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增城海关:从源头把控月饼质量安全 为月饼新鲜出口保驾护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消费 > 正文  2022-05-09 15:23:13 来源:广州日报

5月5日,一批3658千克的月饼,经黄埔海关所属增城海关检验检疫合格,通过水路运往北美。

月饼作为应节食品,保质期短,在出口环节中,对通关时效的要求特别高。为保证出口月饼的品质,增城海关实施“一企一策”,帮扶企业对标出口国(地区)的官方检验检疫要求,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从源头把控月饼质量安全,为月饼新鲜出口保驾护航。

增城海关关员监管验放一批月饼

“每年6到8月是月饼出口的高峰期,多亏了增城海关提前介入、精准帮扶,我们才能提前1个月就完成首票出口,成功抢夺海外月饼市场的先机。”广州市乐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刘灿辉经理介绍。

此外,增城海关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原料验收、产品加工、成品检验、仓储运输等各环节情况,实现“车间到舌尖”的全流程监管,指导企业完善质量控制体系,提升自检自控能力,严格保障出口食品的质量安全。

关键词: 增城海关 广式月饼 黄埔海关 月饼质量安全